close

沒想到才在期待年假

今天就已經開工了

其實這陣子的心情比較像是

啊啊啊啊啊啊

我的年假呢

因為本人好死不死在收工日那天確診

1/19確診直接要隔離到1/24

年假直接去一半

我真的欲哭無淚

不過既然確診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吧

-

1/16我剛下班回家

我老公就跟我說他確診了

應該是因為尾牙有跟其他廠的人接觸

他大概1/15晚上就開始有點咳嗽

1/16早上上班覺得身體不太舒服

他下班回家後立刻快篩

果然確診了

當下我也趕緊快篩

沒事

那天是禮拜一

接下來的周二周三我上班前我都有快篩-都沒事

image

image

時間來到1/19(四)

一樣是做上班前的快篩

而且我怕拖到時間

刷完牙後就先快篩

等待的時間去換衣服上粉餅

結果整個用好準備出門

發現 晴天霹靂

我有淺淺的兩條線(稍微放大張一點)

image

當下立刻回報主管

我老公這時已經確診第四天

症狀有發燒流鼻水以及一直咳嗽

我真的不想像他咳成那樣

所以我就算當天還沒症狀

立刻線上看診

還特別找耳鼻喉科

拿一個禮拜的藥 先把藥備齊

不然接下來要過年

我沒藥沒醫生可看不就完蛋了

老公到當天晚上覺得他吃的西藥都沒什麼效

改掛中醫想拿清冠一號

結果中醫師說他未滿65歲

而且已經到確診第四天

無法開清冠一號給他了

只能開一般的科學中藥

聽到後我也立刻掛中醫

醫生說按規定是65歲以上的老人

以及65歲以下中重症

或你有特殊慢性疾病

才會開清冠一號

不過我是第一天

可以開給我

所以我1/19當天中西藥都備齊了

真的很怕接下來太痛苦

-

在接下來的幾天

我開始有症狀了

喉嚨微痛不過不會咳嗽

然後低燒 大概落在37.5-38度

由於人家說清冠一號很寒

我也不敢吃到一天三包

我前兩天大概是兩包清冠

剩下吃西藥

不得不說清冠的味道還挺難喝的

我本身平常就有在吃中藥

我不會排斥中藥的味道

可是清冠真的有個怪味

而且不論是醫生開的清冠

還是我爸爸去中藥行拿的清冠

味道都很怪

可是為了趕緊出關

還是每天乖乖喝兩包

我前三天幾乎都是睡整天吧

晚上12點左右睡到白天10點半

起來喝個水吃一點東西

然後繼續在沙發上躺著睡覺

躺一整個下午

真的很嗜睡

偶爾起來追個劇

到後面三天我就只剩喉嚨微痛了

後面改成一天一包清冠

因為真的不喜歡那個味道

可能也因為我有及早吃

所以沒有咳嗽也沒有其他症狀了

不過體力還是有點差

-

到了隔離最後兩天的時候真的是超級期待出關的時候啊

只是我到出關那天都還是陽性QQ

而且第二條線還很深

image

跟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陽性還可以出關

不是我偷跑喔

是現在的防疫規定就是如此

image

只要隔離滿5天就可以外出

提早陰性就提早解除隔離

不以快篩結果為限制

現在甚至已經有新聞提到未來連5+n都不用

大家可以上衛生福利部網站看喔

而且我到了第九天還是陽性啊

image

看到這個結果時真的心死

因為原本有約一個聚會

可是聚會裡有小朋友

所以我才特別快篩

陽性就不能去了QQ

畢竟小朋友風險較高

他們家也沒確診過

還是不能隨便開玩笑

-

到今天開工日我跟老公都選擇不驗了

反正政府規定就是寫在那邊

除非有場合特別要求再說

這邊講一下居家隔離的需要注意事項

基本上如果要線上看診拿藥

就等於通報

不想通報的話就要自己自費買藥

流程是打去診所說自己確診要線上看診

可以上衛福部視訊看診的網站查家裡附近的診所

登記一些資料後

等醫生打line視訊給你

會問你有什麼症狀

最後要你拿著健保卡給他合照截圖

要請朋友或家人拿藥喔

因為你已經不能出門了

當天算隔離第0天(不是第一天喔)

拿藥有些還要健保卡很麻煩

也有些只需要報名字跟掛號費就可以領

在這邊特別謝謝我婆婆我爸爸跟我朋友

在這種危難時期幫忙送飯拿藥送物資

真的是雪中送炭

生病的時候特別脆弱

很需要別人的幫助跟照顧啊

特別提一下隔離期間我跟老公最受不了的點是垃圾跟廚餘

我跟老公基本上有垃圾車的時間

都會丟廚餘跟貓砂

我們的垃圾不會超過兩天沒倒

隔離的這幾天我們真的超痛苦的

幸好最近天氣比較冷

垃圾沒有臭掉

總之確診的時候

就趕緊先連絡身邊的人

然後查衛福部官網的政策

照顧好自己保護好他人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都不要生病囉

身體健健康康新年快樂

-

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