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除了買機票規劃行程 規劃怎麼到機場以外

到機場後還得排長長的人龍checkin劃位過安檢跟出關

而且不是人人都是VIP或者商務艙可以優先

常常第一天都花在通勤,沒力氣也沒時間去玩了

如果想要逛免稅店說不定得提早三小時到機場

有時候時間配一配可能沒搭紅眼班機也得紅眼搭車

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其實很麻煩

尤其像我很重視睡眠又很討厭排隊的人真的很折磨

所以在出差頻繁搭飛機後自己也歸納了一些快速出關的tip

就是我打在標題的自助報到及自助通關

 

*自助報到

基本上目前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app

拿我華航的app為例

點進去除了訂票,行程跟里程紀錄以外的功能

在已登錄的行程中也可以自助報到喔!

只要點選預辦登機

照著步驟點選就可以囉

 

 

不過我個人更喜歡的是到機場使用他們自助報到的機器

在報到櫃台前我們常看到一台台的機器

訂位代號護照號碼搜尋皆可

接著依照指示確認一些姓名座位等等資料

機票就印好啦!

整個過程不用5分鐘!

這時候你可能會問我說 有托運行李怎麼辦?

不是還是得排隊去櫃檯寄嗎

沒錯,可是自助報到或網路報到是有專屬櫃檯的

 

基本上排的人相對一般報到的隊伍寥寥無幾

所以整個check in 過程大概只要15-20分鐘內搞定

是不是非常快速

不過比較要注意的是像東方航空

如果你是買他們機票或者code share 實際營運的是他們公司

你從台灣出發時就無法先行報到

像我有一次從松山出發(華航code share)就發現無法自助報到我還是得排隊

幸好人不多沒有排很久

目前只有大陸的機場才有東航的自助報到機器

所以我估計在台灣的話南方航空或者上海航空應該也無法使用

 

 

*自動通關

在機場入關的時候都會有大大的牌子寫說自動通關辦理

 

撇除排隊的時間 實際辦理時間很快

就是留存指紋及相片資料

而且隨辦可以隨用!

到了自動通關的閘口

先掃描護照進去後再按壓指紋及看鏡頭就可以了

出入關都只要1分鐘不到

我第一次到上海虹橋機場的時候發現他們也在推廣自動通關就辦了

需要持台胞證填寫一張表格到他們的櫃檯辦理

目前兩邊往返都是使用自動通關

小小補充:只要辦了中國的自動通關

就是他們全國所有省份跟機場都可以使用

不過小一點的機場可能還不會有(通常人也不多)

後來跟同事聊了一下發現也只有大一點的機場有在辦理

所以如果有機會到上海或者南京等等大機場有看到千萬不要錯過!

 

使用自助報到以及辦理自動通關完以外

過安檢的時候自己可以先把手機電腦皮帶等東西拿出來分類好 加速流程

我個人最快紀錄從checkin到過安檢出關只花不到20分鐘 

大概就只有過安檢的時候排了一下下

不過建議沒有使用過的人還是先預留多一點的時間

以免有時候不熟悉步驟反而花了更多時間弄巧成拙

以上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abc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