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已經是五六年前的旅行

不過最近朋友鼓勵我可以寫自己旅遊的經歷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跑出國玩

一直到現在都記憶猶新

所以就來補超久以前的遊記啦

-

這趟其實是個意外的旅遊

原本10月我已經要到公司上班

結果人資突然打電話來跟我延後報到時間

我就突然多了10天的空閒

那時候就覺得可以出國玩一下

不然之後就要工作了沒辦法想玩就去玩了

只是整個時間還是有點趕

所以我在找機票的時候就選在附近的國家還有免簽

最後就鎖定了馬來西亞

首都為吉隆坡

可是我本身不喜歡在大都市玩

所以選擇到他們西北方的小海島-蘭卡威,以及檳城

image

我的規劃 是一到吉隆坡就轉機至蘭卡威

待個三天後飛至檳城再待兩天

接著搭火車回吉隆坡

最後一晚夜宿機場

現在想想實在很瘋狂

只有年輕的時候才會想體驗睡機場XD

現在一定是找個旅館

讓自己好好休息後再上機

-

從小港機場出發

這次搭的是廉航亞航

從疫情爆發到現在已經快兩年沒有到機場了QQ

機場現在應該也都恍如空城吧

image

image

不過如果之後可以出國了

大家還是要記得自助報到+快速通關

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喔

從台灣到馬來西亞大約四個半小時的航程

終於到達吉隆坡國際機場(KUL)

image

不過我一道吉隆坡就碰到一個意外

下機後我沿著指標到海關辦理入境

原先我有留一個半小時左右轉機的時間

想說應該綽綽有餘

結果入境的人太多

我排了好一陣子才入關

接著到櫃台要辦理蘭卡威轉機的報到時

他們就說現在離起飛只剩50分鐘

櫃台在起飛1小時前就關閉了

(實際時間有點忘了,總之他們就是以關櫃台這個理由拒絕讓我報到)

我說國內轉機哪需要這麼快關櫃台

我超級不爽 一直跟人員講

最後還去亞航諮詢櫃台講,一樣不行

服務人員還一直在跟我前面的人嘻嘻笑笑的

明明前面只有一個人還是排了好久才到我

原本時間超充裕的被他們的爛規定還有櫃台的人員搞到我不能登機

只能再花一千多塊買隔一個小時的飛機...

(現在想想幸好還有一班,不然我接下來的行程都毀了

image

只好先在機場吃晚餐

看照片應該是海南雞飯

好不好吃我已經忘了

只記得那個時候的我怒火中燒

-
image

折騰了好一陣子

總算是到蘭卡威了

只能搭計程車到住宿的地方

image

我大概10點多還11點才到我住的hostel

老闆還說他本來以為我不會到了XD

我才跟他講班機的事情

雖然他裡面是上下舖一個隔間

可是因為人沒有住滿

所以我還是享有一整個隔間~~

image

image

雖然時間有點晚了

不過外面還是很熱鬧

有點像我們的墾丁大街

我去超市買了包餅乾跟一盒什錦菜

我也忘記叫什麼了XD

2016當時的馬幣匯率跟台幣大約是1:8

食物不算太貴

吃完結束這累人的一天

-

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abc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