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不斜槓一下好像跟不上流行

不論你是閒不下來

想增加收入或豐富生活等等

或是為了圓夢

畢竟不是每個人的興趣都能當飯吃

大家都有各自的原因才來斜槓

我自己應該算是閒不下來跟想多賺錢

所以想找份兼職

可是雖說是兼職也不能亂找

我本來就有在接案當SOHO族

不過沒有很認真經營而且case也很不定

大概只能當偶爾賺賺外快(吃麵加顆滷蛋這樣)

-

而保險業務之於我

在進來之前我覺得他是份很彈性自由的工作

我也一直想嘗試業務類型的工作

因此有這個念頭之後

我先問了身邊當保險業務的朋友

要成為保險業務要先準備什麼

要先考過兩張證照

共同金融+人身保險專業

同時他跟我說他們公司有在幫忙上課

可以拿課本跟考模擬考

都是免費的

我覺得有這些資源相當可貴

因為要開始一件事情前

不論是興趣還是創業

前期都必須要投入成本

而當我們出社會之後

就沒有像以前學生時代

有那麼多時間或心力去承擔這些成本了

也因此想轉行變的不容易

像我是一邊斜槓一邊做

還是有一份收入支撐著

如果是要整個辭職來做的話

我自己應該是不太敢這樣

-

總之我就拿了課本並去上課

都是下班後再到公司上課

那幾天晚上還下雨又濕又冷

不過我都沒翹課 乖乖上完四天的課

接著就是去考模擬考

公司每周都有模擬考只要你有空就可以去考

我覺得超佛心的

因為等於監考的人都是晚上加班陪我們考試

不過考試科的也有些業績壓力

所以保險業務基本的兩張證照

必須要模擬考達到70分以上才能正式報名外部考試

我很幸運第一次就考過

真的是幸運因為那時候我課本還沒讀完XD

然後想說打鐵趁熱

趁現在還有心念書時趕緊報名下個月的對外考試

其實內容都不難

可是沒啥邏輯就是要死背的東西很多

後來還拿了考古題

最後一周就是每天晚上刷題

一本題庫大約四五百題吧

還有去公司跟考試科的人問問題

(考試科的人真的好辛苦QQ)

終於順利考到證照

-

接下來就是要登錄公司

我的mentor也跟我介紹了一些保險的知識

還有如何推銷的技巧

我的mentor真的很用心

從我上課到我考模擬考他們都有來陪我

也一直適時注意我的狀況

到我現在直接要面臨跑客戶時

他們也會幫我想辦法解決各種不同的問題

不過我個人自己還沒有學的很好

因為大家應該都很詬病那種很久沒聯絡

一密你就是要你買保險還是推銷的人

我也不想成為那種人

所以一開始我有在自己的社群媒體釋出消息

就是我自己成為保險業務了

身邊的人如果有相關問題都可以來找我

不過如果都靠別人主動來問

自己應該也會餓死

總之我自己內心其實也揪葛了許久

才有直接問了幾個好朋友想不想買保險

不過我還是以不強迫推銷為主

問完如果被拒絕或沒需求就算了

不會再繼續追問

因為我不想成為死纏爛打的業務啊!!!

也很幸運的目前有成交幾筆產險

很謝謝朋友的支持

不過醫療險的部分我還有點苦手

因為我身邊的人大多已經都有買了

我個人是覺得保險就是有買就好

不需要買到很多還是希望出事可以賺錢那種

能夠COVER部分的支出都比沒有好了

只能說自己是很佛系經營的業務哈哈

接下來還有投資型的證照要考

因為疫情考試延期了QQ

下一篇再來分享投資型保險吧

 

 

arrow
arrow

    abc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