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我說今年會多很多日常隨筆的部分

因為2023年第一個月

我就碰上夫妻一起確診這個災難

我真的有不少感觸

其實日常也有很多小故事

或者說小劇場可以跟大家分享

只是在生病困頓的時候

感受又會更加強烈

因此生出這篇文

-

-

-

有些人可能覺得

一個家的組成要有父母跟小孩

我不這麼認為

因為當兩個人結婚時

其實就是共組一個家庭了

並不需要有小孩

經過這次老公跟我相繼確診之後我深切的感受到

-

我比老公晚了四天確診

因此這四天我需要幫忙他拿藥,買飯倒垃圾

我需要負擔比平常更多的家務

而在他確診的第一天

也就是要幫他去拿藥的那天

我剛好身體也不舒服

整個頭很痛

我癱在沙發上休息了好一陣子

吃了一顆普拿疼頭依然在痛

直到快八點才想說不得不起身出門了

我得幫老公拿藥,自己也要拿藥

還要買兩人的晚餐

老公選跟我同一間診所線上看診

這間診所的病患人山人海

櫃台有提醒說就算是拿藥也要等一陣子

我索性先走去對面買晚餐

診所對面是一排餐飲店

大概四五家連在一起

只是就在我點完餐等待時

我突然一陣吐意湧上(還是要強調一下我沒有懷孕)

我坐在椅子上撐著不敢亂動

拿到餐點後要走回診所的路上

一陣陣食物味襲來

對一般人來說是美食的香氣

我當下只覺得好想吐

可是礙於這邊都是餐飲店

我不想讓店家難看難做生意

也有想說還是吐在水溝上

可是就覺得吐在外面很難處理

因此我還是撐著自己走回對面的診所

還先把晚餐放好在機車後車廂

接著立刻衝進去診所廁所

對著馬桶一陣狂吐

我把我的午餐吐了出來

好酸好噁好臭

趕緊用清水漱個口才覺得比較舒服

吐完清理完的時候

我只覺得好想哭

為什麼自己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還得這樣硬撐著完成這些事

生病不舒服的時候自己真的會變很玻璃心

可是轉念想想 不行我不能倒下

因為還要拿藥回家給老公

我跟老公也都還沒吃晚餐

於是我真的撐了回家

晚餐根本扒沒幾口

就趕緊吃止痛藥上床睡覺

後面幾天依然有其他的困難

可是我跟老公就這樣平安度過了年假

-

我想說今天只是另一半生病

就搞成這樣

難道有小孩之後的生活

這就是日常嗎

一方面感嘆很累

一方面也思考到我們真的是一個家了

在這種不好的時刻

都還是想為了對方付出

都還想為對方好

這好像是我以前很少感受到的

以前的我可能也做不到

-

後來的故事大家也知道

就是我也確診了

我們兩個只能依靠外送平台

還有家人的補給

我婆婆和我爸爸都有幫我們送東西

甚至我爸爸是會主動問說

今天需不需要他送飯

我真的非常的感激

然後想到朋友曾經問過我

你怎麼這麼常幫妳老公買飯

因為他每次幾乎都聽到我說

我要買什麼回家給老公吃

我思考了一下

好像真的是這樣子

只要我有出門

要回家時就會問一下老公在不在家

要不要買什麼東西回去吃

我老公也會問我同樣的問題

只是我朋友沒看到

其實

這就是我爸一直在為我們家做的事

從小到大我爸就是那個幫大家買飯的人

或是買日常雜貨

假日的時候爸爸看到我

第一句話就是問說

你吃飽了嗎? 要不要爸爸幫你買飯

而且不管我想吃什麼

再熱門再遠的店

爸爸總是一口答應

不知不覺中

原來我也傳承了爸爸的習慣

我繼承了這份愛

-

我想當你自己在為別人付出

但你覺得甘之如飴

也不求回報時

就是愛吧

這就是家庭的樣子

也是愛的樣子

 

 

 

 

arrow
arrow

    abc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