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都在出差

不過這還是第一次到國外出差

也是我第一次到中國

雖然台胞證之前就被要求先辦好在那等了XD

還有我人生的機捷初體驗

 

蘇州本身並沒有國際機場

距離最近的機場為上海虹橋(SHA)無錫的蘇南碩放(WUX)機場

想要班機多一些選擇的話還有上海浦東(PVG)

原本理想從小港出發

不過小港飛無錫的班機來回一周都只有一班

旅行社業務提醒說這樣如果我行程有異動會很麻煩

浦東的話又相對較遠

可是虹橋的話又只有松山有飛

(怎麼感覺去個蘇州這麼困難重重...)

最後選擇了中國東方航空 桃園飛無錫 

班機時間在下午

因此我大概中午的時候搭高鐵至桃園站

去年去日本的時候機捷還沒蓋好

後來幾次又都飛小港

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搭機捷啦

配色是紫色

可以到售票機買代幣

或者像在台北搭捷運一樣刷悠遊卡

一卡通跟icash也都可以

指示都非常清楚

所以非常順利的到達了桃機第二航廈

真的不曉得是那天出國的人特別多

還是下午班機本來就比較多(之前都搭早上的)

總之我在check in , 行李檢查, 出關 各站大概都等了半小時以上

全部花了100分鐘有吧

原本想說這樣子登機應該不用等很久對吧

但很不幸的飛機delay了....

原訂下午5點飛的班機往後延到6:10起飛

更更更不幸的是 其實是6:10開始登機

最後大概7點多才起飛

因此我整整delay了兩個小時才到無錫機場QQ

補充:無錫機場為軍用機場

所以非常容易因為軍事活動或者各種莫名的原因而delay

我回程的時候更慘delay了三個多小時

從此都從上海飛

除非都沒票了才選無錫

 

到了之後所幸有順利連絡上接駁的司機

目前還沒有辦大陸的手機

前兩週過去先使用漫遊

所以直接用微信跟他聯絡

上車後跟他聊了才發現原來無錫部分是軍用機場

所以如果有軍事需要時會優先給他們使用

因此無錫的班機非常容易誤點!!!!

也難怪在機場裡有看到一些穿軍服的人了...

從機場到我入住的希爾頓飯店大約一個小時車程

在車上時一直看著窗外的景色

其實不管高速公路還是街景

都跟台灣差不多啊!

還是高速公路都長這樣XD

而且其實同天稍早我身體不太舒服

還去醫院掛了急診

原本主管也同意我多休息一天再飛

不過因為改行程住宿加上還要各種信件聯絡這些實在太麻煩,

也幸好後來吃完藥後感覺好點了

才決定照原定計畫飛

所以這篇的重點應該是我平安到達蘇州了!

到的時候立刻跟家人朋友報了個平安

希爾頓飯店的介紹還是另外寫吧

只記得一開始到房間的時候覺得實在太大很誇張

剩下的就只想洗洗睡迎接隔天新工作的挑戰了~

 

arrow
arrow

    abc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