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以前洗手台上就會放一罐洗手乳

比如說要擦保養品前

(怕手髒髒的碰臉容易長痘痘)

或戴隱形眼鏡前

就會洗一下手

從疫情開始以來大家應該更注重洗手了

也越來越多品牌特別出洗手乳

我平常就喜歡用香氛的沐浴用品

所以洗手乳也挑有香氛的

image

由左到右分別是

1.Diptyque 薰衣草手部清潔露 350ml

2.Diptyque 磨砂護膚潔手液 350ml

3.Aesop 尊尚芳香手部清潔露 500ml

售價Diptyque的都是$2100元 

Aesop那罐$1250元

這樣看下來Diptyque挺貴的

不過外包裝做的比較有質感

是玻璃瓶身

Aesop的是塑膠瓶身

其實一開始我只想買aesop的

有洗過他們家的

很喜歡他們家的香氣

結果一查發現diptyque也有出香氛洗手乳

憑藉著對d牌的喜愛

也一起買了

結果洗到現在還用不完...

-

介紹一下質地跟氣味

image

Aesop這罐是有磨砂顆粒的

官網寫是浮石

所以洗完手會覺得特別滑嫩

成分有岩蘭草﹑苦橙葉跟佛手柑

不過我覺得前面兩個的氣味比較重

標準的沉穩木質香

味道是我最喜歡的一罐

image

Di[tyque這罐顏色微黃

成分有薰衣草跟迷迭香

可是我覺得聞起來很甜

有一點點像糖果味

味道沒有像Aesop那麼草本的感覺

個人沒那麼愛

不過沒有磨砂顆粒

洗起來不挑時機

什麼時候都可以用

-

image

這罐也是有磨砂顆粒的

顆粒跟aesop相比再粗一點點

官網寫是橄欖石

顏色也是微黃

a牌的相對比較透明一點

香氣也是偏木質調

可是網路上查了一下都沒寫這罐的香氣成分

-

三款洗完手都是滑嫩的

只是我原本想說買磨砂款的

每次洗手順便去角質很方便

結果後來發現

有時候手比較乾或者有小傷口的時候

我就無法用有磨砂款的

或者有時候只是想稍微洗一下手

不是認真洗手要搓10秒以上的那種

也不會想用這麼貴的洗手乳

還是會買一罐開架的交替用

不過我現在有發現磨砂洗手乳的新用途

就是拿來當身體去角質使用

畢竟是設計給手用的

aesop跟diptyque的磨砂顆粒都很細

比一般身體用的細

有時候用身體去角質的顆粒我會覺得手有點刮

反而用磨砂洗手乳不會刮手

用起來很舒服

一樣有香氛

而且只要洗一次就好

因為等於去角質跟沐浴乳二合一

還不用特別用湯匙挖只需要按壓超方便的

後來發現把那兩罐當成身體去角質來用

就覺得價格沒那麼貴了

-

我的Instagram

我的popdaily

arrow
arrow

    abc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