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女生都跟我一樣

不太喜歡洗頭髮

因為洗頭要洗兩次還要潤絲或護髮

最麻煩的是還要吹頭髮

我從來沒有留過及腰的長髮

因為我一直覺得吹頭髮很麻煩

大概留長過胸部一點點我就會想剪短

而且我的頭髮很厚

是被髮型師認證過的髮量多

我又喜歡整頭吹乾不然頭髮會毛躁

所以就要花很長的時間

不然就是吹到很熱

像現在這種悶熱的天氣

一定要電風扇對著自己吹

然後一邊開著冷氣

不然吹完頭髮又滿身大汗

澡都白洗了

-

以前不知道就都只會用毛巾壓乾包著

這一兩年才知道可以用專門的乾髮巾

可是一開始也是隨便買蝦皮上的

覺得效用好像不大

一直到買了3M跟好好綿才覺得有點差別

所以就想說來實測看看用乾髮巾和一般毛巾

同樣洗完頭髮包著10分鐘後

要用多久的時間才能吹乾

我自己是吹全乾(頭皮+髮尾)

使用的吹風機也都是同一台

Panasonic NA45

image

這台風量挺大的

而且三種溫度都有大中小風量可以調

用了幾年覺得很順手

-

1.一般毛巾

原價:幾十塊吧不可考

image

實際吹乾時間

image

其實實際吹乾的時間比我想像中快耶

不過可能因為我現在是短頭髮(到肩膀的長度)

之前長的時候吹完大概要快十分鐘

一般毛巾的長度

我自己包不太好

尤其髮尾很容易露在外面

會滴水下來

我一直很想知道外面美髮店

洗完幫我們包頭髮的時候是用一條毛巾還是兩條

如果是一條的話到底是怎麼包那麼緊的

毛巾包一下就整頭溼答答的

又不牢固 真的不太好用

-

2. 3M 紫色-SPA升級版

瞬吸速乾極致快乾頭巾

原價:上momo買的699兩條

image

3M還有另一款粉色的乾髮帽

不過紫色這款的是升級版

我想說要買就買吸水力最好的

所以就挑了紫色

實際吹乾時間

image

比一般毛巾省了一分鐘左右

不知道長髮會不會省更多時間

這條就跟大部分的乾髮帽一樣

要從特定的方向把頭髮包好

接著把帽子捲起來

再把繩子扣住鈕扣

有時候沒弄好就會整坨垂下來

或是弄反了就得重包一次

吸力算還不錯

還是有省到吹頭髮的時間

包久了外層也是會微濕

不過不像毛巾那麼濕

-

3.好好綿擦髮巾

原價:399一條

image

我買的是寬版的

實際吹乾時間

image

時間跟3M乾髮帽算差不多

再快個幾秒

這條我覺得最方便的是它的自黏材質

沒有方向性也不用勾住鈕扣

我隨便弄就包好了很方便

而且很牢固後續做事情也不太會掉

還有加抗菌纖維

包久外層也不會濕

是目前最喜歡的一條乾髮巾

-

乾髮巾跟毛巾我平常用完都會掛在掛鉤上

隔天洗澡的時候就乾了

等我之後頭髮長一點

吹頭髮的時間差可能會更久吧

可以再上來補心得

雖然乾髮帽跟一般毛巾比的價格高不少

不過可以讓吹頭髮更快更方便

現在就沒那麼討厭吹頭髮了

而且3M跟好好綿的價格是一樣的

好好綿偶爾會有團購

如果之後要再回購會選好好綿

-

我的Instagram

我的popdaily

 

 

 

arrow
arrow

    abc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