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在跟人聊天的時候,

話題不外乎你喜歡什麼?

你的興趣是什麼?

我認為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東西是件很重要的事。

因為這會影響著你整個人生,

小至你今天吃的飲食,

大至你選擇的工作,

你的夢想你的目標。

其實說穿了人窮盡一生就是在探討自己喜歡什麼啊!

只是並不是每個人都理的清楚。

今天跟朋友聊天的時候,

他提到說:「我想成為一個生物學家。」

我就在思考那我自己呢?

我喜歡什麼我想要什麼?

我才發現我好喜歡"文字"!

-

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位國文老師,

我從國小就喜歡看金庸的小說,

我覺得他建構出來的武俠世界真的好夢幻好棒!

國中的時候就會跟朋友一起寫詩,

一起研究平仄對仗,

一起詩情畫意。

我還寫過小說,

雖然從來寫不到完結篇。

不過從小到大寫卡片這件事對我來說完全不困難,

不管我跟這個人熟識程度如何,

我總可以把整張卡片寫滿。

雖然我大學讀的科系跟中文系差的可遠了,

現在的工作也跟國文老師沾不上邊,

不過我的日常習慣依然顯現出我對文字的喜愛。

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會選擇閱讀,

書中的心靈雞湯可以讓我調適心態,

如果是寫實際的方法我更是會去實踐。

一直到現在只要看到覺得優美的詞句,

我都會抄下來。

我想開拓副業,

時下潮流大家是剪影片當youtuber,

我選擇當部落客,

因為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紓壓。

我總是有好多話想說,

可是現在的社群媒體,

大家的動態都越來越省字,

我覺得大眾沒那麼愛看長篇大論了。

我常常隨手打一打就把整個畫面都塞滿文字,

只怕自己辭不達意,

但又怕別人看到覺得我好囉嗦,

覺得我這個人愛無病呻吟,

好多次我就選擇不發了,

自己又在那邊悻悻然。

不過今天確認我自己對文字的熱愛後,

我倒覺得很舒暢,

因為我以後有想說的話,

就寫在部落格裡。

可能是我通勤時等紅綠燈的那30秒,

可能是買飯時老闆娘的吆喝,

可能是別人一閃即逝的眼神,

人每分每秒都在感受,

我想把這些記錄下來。

我甚至挖掘了我一個小小的夢想,

就是我想成為一名作家!

我持續地輸出文字,

我不曉得你們對夢想有什麼看法,

夢想不需要很偉大,

也不一定要實現它,

我覺得光是懷抱夢想就讓我充滿動力。

原來我日常的習慣就反映出我喜歡的東西,

我喜歡的東西也影響著我想做什麼事,

有了夢想就可以去建立每階段的目標,

我就會覺得活得很踏實很開心。

所以如果你想探討自己喜歡什麼?

想做什麼?

不妨從你平日就會做的事開始想起。

做什麼事會讓你變得開心?

什麼東西可以暫時撫慰你的心靈?

或是你難過的時候如何讓自己變好?

有些時候只要你開始想了

事情就不難了。

 

 

 

 

 

 

arrow
arrow

    abc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