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都只會在自己instagram上推薦美食

可是IG動態不好搜尋 推廣度也不高

後來想想我怎麼不記錄在部落格上呢

所以今天我正式開始寫食記了

第一篇食記就獻給我最愛的飲料店-瑪黑家

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

先給幾個我喝飲料(鮮奶茶)的選擇點

就算是給大家的防雷點了

看看你口味跟我類不類似

1.我只喝鮮奶茶,奶精的味道我喝不習慣

2.喜歡茶味比奶味重

3.喜歡特殊香氣,ex:麥香/蜜香/伯爵

4.喜歡有賣中杯尺寸(500ml)的店家,因為大杯(750ml)我常常喝不完

而且容量小一點我一天可以喝到比較多種

-

正文開始

我是個天天喝飲料的人

而我最愛喝的就是鮮奶茶

每天喝也不會膩的那種

今天要來介紹這間瑪黑家

得先說說我是怎麼認識瑪黑兄弟茶葉的

時間回到2017年11月10日

image

有圖為證因為那天我有發動態

那是一個普通周間的中午

吃完午餐後跟同事去一間小咖啡廳買飲料

我只記得在新北永寧站附近

那間店叫什麼名字我完全不記得了

鮮奶茶的名稱就像照片上所示

叫皇家結婚曲

我那時候覺得這名字也太夢幻了吧

跟店員確認這是鮮奶茶之後

就點了一杯來喝

我當時的動態記錄著

那間店員的動作很慢我們等有點久

我還有點微不耐煩

結果回辦公室後喝了一口我驚為天人

好香好特別的味道

茶香混著奶油香跟一點椰子香氣

喝起來跟茶的名字一樣夢幻

我的那天下午就這樣被救贖了

好喝到讓我特別發動態

還上網查了一下這個紅茶的名字

沒想到還真的查的到

就是在那天我入了瑪黑兄弟的坑

瑪黑兄弟(Mariage Frères)

一個法國茶葉品牌

皇家婚禮(Wedding Imperial)就是他們家一款熱銷的口味

我後來去法國的時候還有特別去他們店面逛

不過這個之後再寫吧

總之查完之後我擔心的是

這麼好喝以後我喝不到怎麼辦啊!!!

繼續查才發現台南有一間瑪黑家

他們是專門泡瑪黑兄弟茶葉的手搖店

而且不只有瑪黑兄弟的茶葉

其他口味的茶也都是精挑細選

image

一間不到一坪大的小店面

可是標語寫得非常好

瑪黑家是堅持用心體會的優雅紅茶

總之我已經入坑七年了

時至今日2023年我平均一周會喝兩杯瑪黑家

因為如果天天都要騎過去有點累

所以一次都要買個兩三杯冰起來分天喝

來上個菜單

image

image

他們家只賣紅茶跟鮮奶茶

還有一些果茶

我一開始最愛的是烏巴鮮奶茶

茶味超濃厚加鮮奶後蓋掉澀味超好喝

而且其他家都買不到

現在最愛的是王者伯爵鮮奶茶

伯爵茶就是紅茶加了佛手柑香料

瑪黑兄弟的藍伯爵還加了矢車菊

味道會變得比較淡雅一點

不過我個人覺得王者伯爵

比同樣瑪黑兄弟的皇家伯爵跟藍伯爵都還要香

是一個圓潤飽滿的果香氣

我後來喝其他飲料店的伯爵都覺得不夠味

一定要喝瑪黑家的才覺得滿足

再來最喜歡的是紅烏龍

紅烏龍是我們台灣台東產的品種

結合紅茶跟烏龍茶風味

也是帶有成熟果香氣

我上面貼的是今年目前最新的菜單

原本的金萱茶換成了一零三茶王

皇家伯爵也換成了藍伯爵

金萱也是很好喝啊!!!

換掉的時候我有點難過

幸好我最愛的王者伯爵還沒換掉

基本上菜單上的所有茶我都喝過了

跟大家說沒有雷的

只有好喝跟很好喝的差別

而且瑪黑家的茶是你買他們鮮奶茶

或買純茶回來自己加鮮奶我都覺得一樣好喝

差點忘了說瑪黑家每周六有限定款

就是周六會有隨機特殊的口味

像是我最愛的皇家婚禮啦

或是瑪可波羅之類的

喜歡驚喜感的可以週六去買

不過周六就要排比較久

image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我是狂粉了吧

要搜集50個杯套才能換1杯飲料

以CP值來說超低的

不過因為我就是愛喝

所以還是慢慢收集吧

瑪黑家就是我目前台南鮮奶茶的第一名啦

有來台南的話就去喝一下吧

image

-

瑪黑家粉專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133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早上7:30-19:00

週六早上9:00-18:30

周日公休

其他時間不定休

去之前記得看一下粉專

我的instagram

我的Popdaily

arrow
arrow

    abc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