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篇食記

來介紹一下一間川味小館

不吃辣的人可以略過這篇

不過建議可以學著吃點辣

吃辣的能力是練得起來的

因為我就是這樣

以前有朋友跟我說不吃辣你可就少了一種美味

當時我不以為然

但現在我要跟大家說

你各位不吃辣真的會少一種人間美味阿!!!

我以前是完全不吃辣的

連胡椒灑多一點我都覺得很嗆的那種

爸媽煮菜的時候

說想加半根辣椒提味我都抵死不從

吃麻辣鴛鴦鍋如果麻辣湯稍微噴過來白湯這裡

我還會覺得不爽『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

那我為什麼現在變成會吃辣的人

甚至有些食物不加辣我還覺得不好吃

『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為了生存『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

就這麼簡單的理由

時間大概落在2017年的10月左右

那時我的跨國出差人生剛開啟

平均每周都要搭一次飛機

當時專案的地點在蘇州

那是我第一次去中國

對專案的同事也都還不熟悉

但因為大家都是遊子

晚餐幾乎都會一起約吃飯

當時我記得桌上擺著一個火鍋

湯裡看起來浮著一層紅油

『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

旁邊的菜裡也都有辣椒

有誰知道我內心正在崩潰吶喊『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

『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

『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

如果是到了才點菜

我還可以點個幾道不辣的菜

但這個是菜都已經點好上桌了

旁邊都是不熟的同事還有經理主管等等

我一個小菜鳥才剛進這個專案

除了硬著頭皮吃也沒其他辦法了

在中國出差的時候真的受到很多飲食衝擊

(還有很多故事可以寫)

總之因為這樣我開始要吃辣了

人家應酬是抽菸喝酒我是吃辣哈哈

漸漸地發現其實辣也沒想像中那麼可怕

有些食物加了辣味之後反而更好吃!!!

-

雖然我會吃辣了

可是基本上日常能不吃就不吃

會吃到這間参號川味小館

是某天去新天地逛街的時候

不想吃美食街的東西

隨便google了一下看到這間評分挺高的

就跟朋友去吃了

『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

我們點了一個涼麵

一份紅油抄手跟腐竹

還有高麗菜跟肥腸做滷味

這涼麵剛上來的時候我想說

怎麼連個小黃瓜絲蛋絲都沒有?

感覺有點寒酸

殊不知跟朋友吃完一口後整個驚為天人『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

下面的辣油看似不起眼

微微辣中帶著滿滿的香氣

配上白麵條就很好吃

其他幾道菜也都厲害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腐竹(沒炸過的豆皮)

配上調味也是整盤吃光

『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

我想看到上面這張照片就不用再多說什麼了吧

這間就是好吃到我可以清盤『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

厲害的是他每道都有辣味

但每一道的辣味都有點不同

可能加醋提點酸味

或是有花椒的麻

每一道調味的層次都不一樣!!!

香氣也不同

我的詞彙真的不足以形容

拜託大家去吃一次看看就知道了

吃到的當天我就有發動態

還引出很久不見的朋友(這也很厲害吧)

密我說這間店的總店更好吃

叫我一定要去吃

這間總店原本是在南區

現在搬到北門路上了

我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是老闆娘做的口味更細緻一點

像是酸味更明顯

整碗吃起來會覺得比較清爽

不過不管是總店還是分店對我來說都很好吃

辣度也都可以調喔

『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

重點是價格還不貴!

我帶過幾個朋友去吃都說好吃

現在想吃辣的時後也都指名要吃這家

太久沒吃還會想念呢

-

参號川味小館

FB粉專

目前有海安店和北門直營店

『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海安店: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22號

電話:06-2229168

             營業時間:11:00-20:00,每周一休息

 

『民以食為天』台南美食 / 参號川味小館-關於我與吃辣的故事北門直營店:台南市北門路二段582號

            電話:0909660757

                                     營業時間:16:30-20:00 ,每周 三、日休息

我的instagram

我的popdaily

arrow
arrow

    abc3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